宁子(上高中不如上刑)

这是什么,oc,亲一口

【萩寒】……猫猫?

cp向:萩原研二×寒川深流(左右有意义)

已交往设定(同居中)


       萩原研二在路边捡到了一只猫。

       傍晚的雨淅淅沥沥,将路边的灌木丛打得哗啦作响。

       一只浑身毛色近黑的猫端坐在公共长椅下方,椅子缝隙中滴下来的雨珠接连不断地落到它身上,但黑猫只是神态略显慵懒,眯了眯透过雨幕而泛光的猫眼。

       “小家伙,你看起来情况不太妙哦?”头发稍长的男人撑着一把深蓝色的长柄伞,停在长椅边上,伞面微倾,恰好罩住黑猫端坐的地方。

       萩原研二就算对着非人的生物也笑得亲切,语调轻快地向黑猫打招呼。

       黑猫掀起眼皮,不像大多数流浪猫一般第一时间逃跑,倒是情绪稳定地同样打量一番这个说话的男人。

       雨声渐大,一人一猫相顾无言。

       回到家时,雨已经彻底从小雨变为中雨了,萩原研二本该在雨下大之前就身处温暖舒适的客厅,但前提是……他怀里,没有那只黑猫。

       “啊呀……小家伙…!”萩原研二略显狼狈地匆忙收伞,把大门关好了才来得及去喊这只一进门就迫不及待从自己臂弯里跳出来跑向沙发的黑猫。

       由于回程中途多了一位“搭便车”的猫,萩原研二被迫将步速放慢——事实上,在雨线绵密的情况下,又要抱猫又要撑伞,很明显两者并不能都兼顾到。

       看着风衣衣摆处缓慢往下滴落的水珠,萩原研二捻起袖角抹了下发尾的湿润,对坐在沙发上,听到声响而回过头的人露出颇显无奈的笑。

       “路上捡的。”理直气壮,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

       客厅里只开了两盏视觉暖光灯,相较来说没有白炽灯那般刺目,为屋内的家具和人物都渡上了一层柔和光晕。

       寒川深流靠坐在沙发边,一边手肘撑在扶手上,双腿交叠,腿面上正摊开一本图册——世界著名完美炸弹(已破解版)模型图集锦。

       “……”深发青年对伴侣下班回家突然抓了只猫回来这件事并没有发表什么看法,只是合上了那本图册,站起身来。

       “回来得太晚了。”他顺手接过长柄伞,挂到一旁的伞架上,语调一如既往地平淡。

       “……记得去换衣服。”寒川深流瞥了眼面前人还滴着水的发尾,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毛巾,一股脑罩在萩原研二头上。

       “等等…!小深流,我看不见路了……”萩原研二刚褪下大衣,就被毛巾蒙住了视野,迟钝地感受到发丝被细致擦拭的轻微触感。

       “首要的关注点居然不是我带回来的新成员……”萩原研二配合着低头,笑意储藏不住,“小深流这是在关心我吗?”

       “嗯。”深发青年平静地附和。

       “……”可恶……居然这么真诚!萩原研二被他突如其来一记直球噎住了,“最近小深流面对这样的话题,似乎很得心应手哦?”

       “你不喜欢?”擦头发的动作停了,萩原研二顺势拨开阻碍视线的发丝,就看到视野里与自己身高相仿的青年微微歪头,一双红宝石般的眼眸平静地望向自己。

       ……像猫。萩原研二看愣了几秒,回过神来止不住笑,却是被可爱到的。“怎么会不喜欢?”

       这滤镜挂了有八百米厚都不止了,可惜当事人对此丝毫没有意识到。

       “既然喜欢,”寒川深流抬手,指了指不知什么时候跑到自己脚边蹭蹭的黑猫,“为什么带它回来了?”他看向萩原研二的目光不见回避,仿佛这真的是个严肃的问题。

       黑猫蹭完坐回去舔毛,不时抬起猫猫头冲两人叫一声,又悠然自得地埋头不理人。

       萩原研二几乎是瞬间就明白了寒川深流所执着的点在哪里,忍不住笑了出来,抬手捧住神情自若的青年的脸颊,语气略显惊喜,“啊啊,难道是小深流吃醋了?”

       “真可爱啊——”他看上去有些受宠若惊了,稀罕地绕着寒川深流左看右看,最后心情很好地吻了吻对方的眉心处。

       “……”寒川深流眼睫微颤,抬眸迅速扫过萩原研二的面容,随即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一样低头沉默了。

       如果萩原研二没发现伴侣微红的耳尖,那他可能真的会有点失落。

       但眼神好的萩原警官可没有这种烦恼,他只知道不怎么擅长应付这种场面的小深流很可爱。

       所以他笑着乘胜追击,凑近了问道,“可爱的小猫们会发出喵叫,小深流会不会呢?”

       寒川深流默然片刻,似乎在试图理解这句话的含义,垂头时恰好同端坐在自己脚边的黑猫对视了。

       黑猫冲他“喵”了一声,而他,寒川深流,脑中闪过一道亮光。

       鬼使神差的,他抬眸与萩原研二对视。

       顿了几秒钟,唇瓣微张。

       “……喵。”音量很轻,但足以让该听的的人听到。

       “……小深流。”萩原研二脑子里那根弦,绷了一下,断了。

评论(32)

热度(1151)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